久瘾則殇

致力于用自己的文笔描绘伟大结局的粉丝一枚

第五章:一树梨花压海棠

  一大早一菲几人坐在餐桌旁吃着早餐,大家有说有笑,好不欢乐。这时,大力推着张伟的后背,打闹着从隔壁走过来。两人亲密的接触,惊得在座的各位都张大了嘴巴。

  看着众人惊讶的小眼神,大力用手肘捅了捅张伟手臂,怒视了他一眼。

  “你们俩这是什么情况啊?我感觉好像错过了很多哦。”一菲咬着叉子,瞪大双眼盯着两个人,脸上写满了疑惑。

  “小情侣,昨天约会玩得开心吗?”美嘉摸着下巴,一副吃瓜群众模样。

  “约会!”咖喱酱和一菲震惊得眼珠子都要掉在地上了,这个信息对她们来说确实够爆炸的。

  “所以,昨天张律师口中一直说的那个女朋友是大力!”咖喱酱摸着额头沉思一会儿,抓住了消息的核心。

  “嗯,你说的没错。”子乔和美嘉同时点了点头,给了咖喱酱一个肯定的答案。

  “呵,亏我之前还一直天真地以为你对大力那么好是出于感谢她的救命之恩,没想到是要连人都拐走。果然这世上没有一见钟情,有的只是蓄谋已久。”

  “一菲,人家俩搞对象,你就别操那份闲心了。”子乔摆了摆手,“我对张伟有绝对的信心,他会带给大力幸福的。”子乔锤了锤自己的胸口,递给了张伟一个鼓励的眼神。

  张伟回了一个微笑,挑了挑眉毛。

  “哎!你们零零后的恋爱节奏实在是太快了,这还没见过几次面,互相都还不了解就直接确立恋爱关系。”一菲无奈地摇了摇头,低头吃着早餐。

  “说不定,过不了多久又分了。”美嘉喝着粥,脱口而出说了一句。

  子乔咂了咂嘴,撇过头瞪了美嘉一眼。

  美嘉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赶紧打住,低头不再言语。

  大力见大家对自己和张伟的恋爱关系都颇有微词,“不会的,我和张伟专门开了一次小会讨论了这次实习恋爱的一些细节。”大力双手抱拳,冲张伟笑了笑。

  “既然我们决定确立恋爱关系,那么我们的实习恋爱就以三个月为期,三个月后要是不合适,我也不会缠着你。这三个月里,我会对你的男友力不断打分,三个月后,我会给你一份男友力的评估表。”

  “你对我还有什么要求吗?”大力抽出小本本准备开始记录。

  “我的要求其实挺简单的,虽然我们是实习恋爱,但我想同样享有情侣间本该有的一些权利。”

  张伟OS“上次那宛如晚清政府般的谈判技巧,害我失去了好多主权,这次主权问题一定不能退让。大力,这次你休想再逃出我的五指山!”

  “你这个男友力打分系统,又是一个什么鬼啊?”听到了一个从未接触过的新鲜事物,一菲瞬间便来了兴趣,抬起头充满一脸求知欲地问了一句。

  “和打游戏一样,我们有两人合作的主线任务,也有个人提升的支线任务。如果在三个月内,张伟能攒到足够多的经验值,升级到一定等级,我们就有机会续约的。”大力耐心地向坐在餐桌旁的四个人解释了一通。

  “张伟是我发现的状元秀,如果他每个月都能保持牛市,我想长期持有,让他在我的球队终老退役。”大力单手搭在张伟肩膀上,朝他眨了眨眼睛。

  听完子乔仰起头,陷入了沉思。

  “你们几个谁能用中文帮我翻译一下她的普通话?”美嘉摊着小手,瞪着大眼睛左右看了看一菲和子乔,这段话实在超出了美嘉的可理解区,整个人都懵了。

  “一个融合了电竞、篮球、足球和炒股规则的恋爱养成计划。”子乔想了一会儿,顺嘴就说了出来。

  美嘉转过头,看着现在坐在自己身边的子乔,微微张着嘴巴,脸上满是震惊。

  “你要是能有大力这样的脑袋瓜子,就不愁天天家里蹲咯!”美嘉拉过子乔宽厚的大手,拍了拍手背,盯着眼前这个闪闪发光的零零后女孩,语气里既有羡慕,又不乏无奈。

  “行了,时间不早了,我和委托人约好了谈案子就先走了。”张伟理了理自己的衣着,刚准备走,被身后的少女叫住了。

  “张伟!”大力叫了他一声。

  张伟停住脚步,转过头一脸疑惑地望着大力,“怎么了,是我落下什么东西了吗?”张伟上下摸了摸口袋,更加不解了。

  大力快步走上前去,拨弄起了张伟胸前的领带。“男人啊,恐怕这一辈子都学不会如何打出漂亮的领带,领带只能是女朋友或是老婆的专属咯!”大力低头细心地帮张伟打着领带,嘴里也不忘抱怨。

  “那你想为我打一辈子领带吗,老婆?”张伟抓住大力的小手轻轻摩挲着,咬了咬大力的耳垂,附在耳边低声问了一句。

  大力手里的动作停顿了一会儿,低下头羞涩地锤了锤张伟的胸口,“这儿哪个是你老婆啊?你还没通过实习恋爱这关,要想把我搞到手可没那么容易。”

  “难道你不觉得你已经掉进了我的渔网里,只要我一收网,你这一辈子可是跑不掉了哦。”张伟伸出手,一把将大力拉入自己怀里,揽腰抱着她。

  张伟挠着大力的痒痒,这种没羞没臊的生活结婚后那可是常有,说实话,张伟现在还挺怀念那个时候的。

  上一秒还沉浸在软语温存中的大力,突感腰间传来阵阵痒痒感,下一秒赶紧挣脱张伟的怀抱。“快点走吧,别迟到了。” 大力双手搭在张伟的肩膀上,推着他走了出去。

  “那我走了,记得要多吃一点哦。”张伟转过身子摸了摸大力的小脑袋,满眼宠溺地笑了笑。“我下午一忙完就去学校接我的女朋友放学。”

  “嗯,我等你来接我回家。”大力像一只温顺的小猫一样乖巧地点了点头。

  张伟把大力小脑袋搭在自己的肩头,闻着大力身上特有的香味,“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每天这样抱过你,我一整天都会充满干劲。”

  大力被撩得咯咯笑,“真哒,我有这么神奇?”

  “Excuse me,你们俩要打算这样一直抱着对方,永远不撒手了?”一菲本不想打搅二位的气氛,但如果让他们俩继续下去,他们恐怕今天一天都不用再吃饭了。

  张伟放开怀中抱着的大力,凑近她的脸颊吻了一下。“那我真走了。”张伟捧起大力的小脸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张伟一步三回头,眼里满是不舍,一个只有几个小时的暂时分开硬是让他俩演出了生离死别的感觉。

  张伟走后,大力乖乖坐下来吃着早餐,自然避免不了被大家伙儿调侃。

  “大力,张伟现在要颜值有颜值,要事业有事业,关键是啊还对你这么得宠溺,这么温柔。你这回可是捡到块宝了。”

  “美嘉这么说还真是,虽然张伟有过几个所谓的女朋友,可我们从来没见过他为她们谁做过饭,更不会在大姨妈的时候寸步不离地照顾一个女孩子。”

  “张律师面对律所里女生都是一张冷冰冰的脸,经常是不苟言笑。现在看来,他不是不会笑,只是他把笑容都留给了你。”咖喱酱咬了一口油条,“我什么时候才能遇到那个只为我绽开笑颜的男孩啊!”

  原来大力心中还有一丝怀疑,听一菲她们这么一说,张伟真的只把所有的温柔都毫无保留地给了自己。大力的心里流过一丝暖流,她的男孩真的做到了眼中只为自己留位置。

  下午张伟很准时地出现在了大力的学校门口,看着她微笑着向自己跑来,张伟的嘴角不自觉上扬。

  大力走到张伟身边很自然地挽上了张伟的胳膊,“我们回家吧!”

  张伟被大力这一举动惊到了,他没想到大力竟然会在众目睽睽之下挽起了自己的胳膊,“大力,你这是?”张伟低头瞟了瞟被大力挽着的那只胳膊,极力克制心中的雀跃。

  “我在帮你宣誓主权啊!”大力抬起头俏皮地朝张伟眨了眨眼睛。“你不喜欢女孩子挽你的胳膊?”

  “呃……不喜欢。”张伟想了一下下,随口就说了出来。

  大力立马不高兴了,抽出那只小手,嘴里嘟囔个不停。正欲埋着头向前走,谁知张伟从后面拉住了她的衣角,“怎么啦?我话还没说完呢,我不喜欢被女孩子挽着胳膊,但如果那个女孩子是你,我就喜欢。你是我永远的偏爱和例外!”

  大力扑哧笑出了声,“这话虽然有拍马屁的嫌疑,不过我喜欢。”大力捏了捏张伟的脸蛋,又重新挽起张伟的胳膊。

  张伟与大力相视一笑。“现在可以走了吗,我最爱的女朋友大人?”

  两人在学校门口一顿打情骂俏,却不知接下来有一位熟悉的不速之客要来上门拜访了。

  子乔还在视频面试各种工作,此时有人敲响了3602的门。

  子乔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位陌生的青年男子,他正倚着门框打量着子乔,还不忘往房间里瞅瞅。“你找谁?”

  赵海棠看房间里没人,以为眼前的男人就是自己要找的张伟。“找……你!”

  子乔被眼前的陌生男人搞懵圈了,满头都是问号,在自己的记忆硬盘中好像从未出现过这号人物。

  两人掰扯了将近二十分钟,从赵海棠嘴里听到大力的名字,子乔才知道这个二货青年把自己当成张伟了。

  这个时候,张伟和大力回到了3602。“赵海棠,你怎么找到这儿的?”

  赵海棠寻声望去,眼前的大力正挽着一个男人的手臂,举手投足间甚是亲密。

  “好了,这位兄台你可以继续了。”子乔在背后出声提醒,他还指着看一场两男争一女的名场面呢。

        几人走进3602,张伟和大力紧紧挨坐在一起,赵海棠一人坐在他俩的对面。一菲等人更是直接搬起小板凳磕着瓜子,观赏起这种百年难得一遇的大场面。

       张伟和赵海棠两个人你来我往,争锋相对,几番较量过后,赵海棠略逊一筹,选择了战术性撤退。

  “你还是我们认识的张伟吗?现在说话一套一套的,思维缜密。懂穿搭,我感觉你连气质都变了。”美嘉扶在张伟肩膀上,把他转了一圈又一圈,仔细打量着眼前这个让她既熟悉又有点陌生的朋友。

  “欸,注意你的手。”张伟轻轻打掉了美嘉放在自己肩上的小手,走到大力身边,搂住她的细腰。“我的肩膀只给你靠。”

  虽然大力现在还是个恋爱小白,不懂什么是吃醋,但为了避免以后不必要的矛盾,还是和其他异性保持一定距离比较好。

  大力拧了拧张伟腰间的肉,皮笑肉不笑地盯着他,“大家都看着呢,还不快放开你的咸猪手。”大力横了个眼神。

  “嗯~”张伟挑了挑眉毛,一脸的得意模样。“放心啊,我这辈子也只搂你的肩膀。”张伟的小手开始不安分地乱动,明目张胆占着大力的便宜。

  大力往张伟的脚背上踩了一脚,抄着手傲娇地望了他一眼。

  “好疼啊!”张伟单脚着地,抱着那只受伤的小脚脚原地转起了圈圈,惨叫声响彻了整栋楼。

  “这可是占便宜不成,反被教育的典型案例啊。”美嘉磕着瓜子,凑近一菲的耳边说着悄悄话,调笑的表情写满了那张天真无邪的脸。

  “我们嘴里被硬塞狗粮了,你们俩怎么还这么高兴?”咖喱酱咬了一口薯片,在美嘉背后出声问了一句。

  美嘉和一菲脑子瞬间变得活分起来了,“对啊,我们干嘛要待在这里看他俩的二人秀?”

  四个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端起板凳离开了这间狗粮生产基地。

  为了撮合赵海棠和咖喱酱,张伟当天晚上在网络上发布了一则招租启示。一切都如张伟所料想的那样,赵海棠第一时间就盯上了这则招租启示,三天之后就要以房客的身份住进公寓。

  “Everybody!告诉你们天大的一个好消息,三天后会有一个神秘人物梨花入住公寓,他愿意承担我们套间的所有房租。”张伟单手托着西装,大步流星走向餐桌。

  “梨花,这名字听上去像是个女人啊。哦……我知道了,你这是在给自己找下家了。”美嘉一脸戏虐地打趣了一番张伟。

  “去,别胡说八道!”张伟给美嘉吃了一记肘击,“我这个人对所有异性过敏,除了我家大力。”张伟抓起大力的小手,放在自己脸上来回蹭了蹭。眼睛里溢满了笑,眉眼眯成了一条线像月牙,好看极了。

  “求生欲够强的嘛,炮儿!”子乔拍了拍张伟的肩膀, “不过人家有可能是一位知性优雅的霸道女总裁,这你都不心动?”子乔咬了一口麻团,追问了一句。

  大力也死死盯着张伟的侧脸,沉重的鼻息让张伟直冒冷汗。

  “不,不心动。我所有的心动瞬间都给大力了,没有多余的可以分给其他人了。”张伟先是一愣,标准答案张口就来,握着大力的手也紧了紧。

  张伟OS“你问我心不心动,如果对面真是知性优雅的霸道女总裁,我当然心动咯。可对面是赵海棠啊,我总不能跟个小崽子过一辈子吧?”

  三天后,那位神秘的梨花姑娘上门了,不过当她脱去身上的那一层皮,震惊了在场除张伟外的所有人。

  “赵海棠!”众人惊讶得一时语塞,嘴巴张得大大的。相比之下,张伟平静得也有些不正常。

  “来啦。”张伟伸手与赵海棠握了一下,“这里是我提前拟好的一份合同,你可以看一下,要是没有问题,我们就面对面把它签了。”张伟将拟好的合同递给赵海棠,让他看了看。

  吸取了之前的教训,张伟这次等他来了之后,才拿出了拟好的合同,避免了赵海棠再次在合同上动手脚。

  晚上,张伟热了两杯牛奶,刚准备给大力送去,没想到大力已经来到了他的房间门口。

  大力接过一杯热牛奶喝了一口,脸上写满了心事,张伟早就察觉到了。

  “有心事啊,是不是想问我关于赵海棠入住公寓的事?”张伟瞅了一眼大力,仿佛一眼便看穿了她的心事。

  “我一早就知道他是赵海棠,我是故意放了个招租帖子,目的就是要让他住进爱情公寓。”

  “什么!”大力喝的一口牛奶差点没喷了出来,“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因为……”张伟仰着头佯装思考,“因为你之前不是说过嘛,恋爱就像游戏闯关,既然早晚会遇见Boss,那还不如早一点变强。赵海棠就是我们俩人恋爱路上的第一个Boss,我想接受这份挑战,证明自己,比他更好!”

  大力颇为感动,原来真的有人会一直记得你说过的每一句话,眼前的这个男朋友真的有把自己放在心尖上。

  “我知道了,牛奶我已经喝完了,要没别的事情,我就先走了。”大力把被子轻轻放在床头柜上,刚想打开门出去,却被人从背后拉住了手。

  “不许走,亲完再出去!”张伟嘟着小嘴,样子像极了个耍小性子的小屁孩。

  大力一下子被这个蠢萌的男友逗笑了,闭上眼睛,抬头往张伟那凑了凑。张伟在大力的嘴巴上啄了一下,“这个吻是牛奶味的呢,牛奶虽很甜,但是你更甜。”

  亲完之后,张伟亲自把大力送回房间,今晚对张伟来说必然是一个不眠之夜,得到甜甜的香吻一个,高兴得哪里还能睡得着觉啊……

  

评论(39)

热度(243)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