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瘾則殇

致力于用自己的文笔描绘伟大结局的粉丝一枚

第三章:对你似当初那般温柔

  这天一早,张伟早早地起床去晨跑了。其实张伟只是想碰碰运气看能不能遇见他朝思暮想的大力。

  张伟刚出公寓就在林间小道看到了那个短发少女,她是那样的充满活力,那样的令他着迷。

  张伟跑过去和大力打了一声招呼,“挖掘机女侠,我之前就说过我们很快会再见面的,果不其然,被我猜中了。”

  张伟与大力肩并着肩,迎着初升的太阳愉快地跑着。眼前的场面最近总是在张伟的脑海里不断重现,无论现在的我们是何种关系,我依旧乐于和你一起做着我们曾经的一切。

  两人跑累了便找了不远处一把长椅坐了下来,这时张伟看到汗水已经浸湿了大力的运动服,头发略微有点凌乱,汗珠如滴滴细雨一个劲地往下落。张伟拿起手里的毛巾擦拭着大力额头上的汗珠,动作轻柔,仿佛在洗去一件绝世珍宝上的污垢那般小心翼翼。

  大力被张伟这一举动弄得有些恍惚,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张伟,忘记了他们现在只是有过两面之缘的朋友,可现在他们的相处跟男女朋友并无差别。但张伟那细致入微的温柔,确实令青春懵懂的大力很是陶醉。

  对你还似当初那般温柔,你是否肯为我再次回眸?

  回公寓吃过早餐后,张伟去新开张的律所上班了。

  因为经过大力之前制定的《远程男友力提升计划》的改造,张伟如今业务水平也是杠杠的,经常在公寓是见不到他的身影。

  也正因为这样,他差一点错过了和大力的第三次碰面。

  这天下午,大力拖着一个瑞克莫蒂行李箱走进了爱情公寓。在她和其他人相谈甚欢的时候,张伟从律所回来了。

  “大力!”张伟惊喜发现了坐在沙发上的大力,脸上疲惫的神情瞬间就消失不见,径直走过去握了握手。还是那熟悉的感觉,熟悉的微笑。两人痴痴地望着对方,握着的手久久没有松开。

  “你们俩握手已经十分钟了。”一菲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出声提醒了一句。

  听到一菲的话,两人一下子从沉浸的世界里跳脱了出来,赶紧松开了对方的手。低下头害羞地笑了笑。

  众人看到他们这个样子,一脸的震惊。似乎他俩的关系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他们好像错过了好多重要的大场面。

  “大力因为要帮我收集论文素材,这才住进了我们爱情公寓。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从现在开始我们就都是朋友了。”

  “对了,大力你准备住哪个套间呢?我和子乔美嘉住这儿,张伟和咖喱酱住隔壁套间。”一菲耐心地向大力介绍着各个套间的具体情况,她还是愿意把选择权交给大力自己。

  “我……我选择住隔壁吧。”大力也不知怎的,她一听到张伟住隔壁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隔壁,或许自己就是想和张伟挨得近一些。

  大力的这个回答不免让人感到惊讶,四个人不自觉地向张伟和大力投来了异样的眼光。一副我们都懂的表情,看得大力浑身感到不自在。

  “你们别误会啊,我只是想为隔壁减轻点房租压力。”大力见沙发上的四个人都会错了意赶紧开口解释,手却不自觉地搭到了张伟的肩头上,把他往自己身边挪了挪。

  大家这会儿算是明白了,“减轻房租压力嘛,我们懂的。那就住二位在隔壁住得愉快咯!”

  第二天醒了个大早,张伟准备给大力做一顿她最爱吃的爱心早餐。

  刚刚洗漱完的胡一菲打着哈欠缓缓走向厨房,却看到一个身影在不停走动着。“张伟?你今天起得这么早啊。”

  张伟把食指放在了嘴上,提醒一菲说话尽量小声点,免得吵到了自己宝贝的安眠。“嘘,你能不能小声点儿啊,大家都还没醒呢!”明明只担心自己的大力,但为了不暴露,只得把大家拿出来当挡箭牌。

  “你这会儿来干嘛?我也刚起,早饭我还没做呢。”一菲以为张伟起这么早是因为肚子饿了来蹭吃喝,指了指自己的睡衣表示还没开始准备今日大家的口粮呢。

  “那正好,今天你就当给自己放假,大家的早餐我来搞定。”张伟拍了拍胸脯,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

  一菲知道张伟并没有正经做过吃的,看到最多的就是泡面。脑海里瞬间浮现出大家聚在一起吃各种泡面的场景,吓得一哆嗦。“算了吧,我们可不想聚在餐桌上吃着各种口味的泡面。”一菲急忙去抢夺张伟手中的锅铲,不想却失败了。

  “我说要给你们做泡面了吗?你就放心吧,我做饭可是专业的。说不定以后啊,就要换个人来掌勺了。”张伟拍了拍一菲的肩膀,一脸的自信。

  最后在张伟的再三坚持下,终于如愿以偿地拿到了这个来之不易的做饭机会。

  张伟对大力的口味一直都拿捏的很好,知道大力平时早上喜欢吃的稍微清淡些,于是就想到了大力爱喝的海鲜粥。

  天慢慢地亮了起来,大家也都陆陆续续起床了。

  “哇靠,今天的早餐这么丰盛啊?”陈美嘉循着味道就跑到了餐桌旁,怀个孕感官都进化了。“一菲姐,厨艺见长啊,懂的花样还挺多的嘛。”美嘉撞了撞一菲的肩膀,对着她就是一顿猛夸。

  “没想到张伟真的这么厉害,这都快赶上一些顶级厨师的水准了。”一菲摸着下巴低声自言自语说着些什么。

  “什么,张伟!你是说这些早餐都是张伟做的。”虽然一菲说得很小声,但还是被美嘉听到了。美嘉张着嘴巴一脸的震惊。没想到在公寓如小透明般的人,竟然是个隐藏的做饭大佬。

  “张伟啊,你怎么会想到今天做这个海鲜粥的呢?”一菲低头喝着粥,不知为何随口就问了一句。

  “当然是因为某人喜欢喝咯!”张伟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牛奶,眼神还不停地往大力那儿瞟了瞟。

  大家随着张伟的眼神望去,最后眼神都聚集在了对面那位短发少女的身上。大家瞬间明白这顿早餐是为他心中的那个她做的,自己不过是沾了那个女孩的光。

  此时的诸葛大力也有些不知所措了,怎么对面坐着的这个男人对自己的口味这么了解,“张伟,你是如何知道我喜欢喝海鲜粥的,我并不记得我和你说过啊?”

  “笨蛋,因为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你的带盐人啊!”张伟在心里暗暗地吐槽了一句。

  “因为……因为,我上网查过资料,网上说女孩子早上一般都喜欢吃清淡一点的。毕竟女孩子都爱美,要保持身材嘛。”张伟搓了搓手,尴尬地笑了笑。

  “来,大力快尝尝,粥应该不烫了。”张伟站起身盛了一碗粥,放在大力的跟前,朝她浅浅一笑。

  “谢……谢谢。”大力接过那碗粥,张伟的温柔细腻让大力着实有点受宠若惊,不自觉地说话就结巴了起来。

  大力低头喝着粥,不敢再看张伟那双柔情似水的眼睛,那双眼睛像是有魔力一般,总能牵引她的视线,吸引她的注意。在不知不觉之间,张伟已经渐渐攻破了大力心里的最后一道防线。

  “看来他俩是郎有情,女有意。我看过不了多久,张伟就要脱单了。”美嘉在子乔耳边说着悄悄话,用手指了指餐桌上不断对大力放电的张伟。

  子乔随着手指的方向看去,男人的眼里满是宠溺,仿佛满目星辰皆是对面坐着的短发女孩。看着张伟即将寻到真爱,子乔满意地点了点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几天张伟因为要处理一桩大案子,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这也让他疏忽了对大力的照顾。

  大力这几天亲戚来了,正躺在房间里休息呢。

  “大力,把我刚刚煮的红糖水快点儿趁热喝了,这样自己也能好受点。”美嘉走进大力的房间,给她递上了一杯红糖水。坐在床沿,看着嘴唇微微发白的大力,伸手帮她捻了捻被子。

  “谢谢你,美嘉姐!”

  “跟你姐姐我客气啥啊,你都住进爱情公寓了,我们大家伙儿就是一家人了,一家人之间不需要说谢。”美嘉摆了摆手,告诉大力这点小事不必挂在心上。“对了,你暖宝宝贴了吗?我们女生来亲戚了,一定要更加注意保暖。”美嘉掀了掀被子,看了看大力的防护措施有没有做到位。

  “刚换好,美嘉姐不必为我担心了。”大力握着美嘉的手,拍了拍她的手背挤出个笑回了一句。

  中午,因为张伟和一菲都不在公寓,美嘉只能将就一顿。当大力看到眼前这些油腻的饭菜,不禁又想起张伟前几天给自己做的海鲜粥了,这时候张伟要是在自己身边就好了。

  “美嘉姐,我实在没什么胃口,我还是先回去休息吧。”大力扶着墙捂着肚子一步一步走回了隔壁,脸上神色难看极了。

  休息了一会儿,大力强撑着身体去学校上课了。因为身体不适,大力上课也不在状态,终于在饥饿与难受中度过了糟糕的上课时光。

  大力在进门的那个瞬间撞上了急匆匆要出门的张伟。这一撞让大力刚好昏倒在了张伟的怀里。

  看着怀里面色惨白的大力,“这段时间我真的是太忙了,竟然把你的生理期都给忘了。”张伟拍了拍自己的脑门,在心里把自己骂了几千几万遍。张伟抱起怀里的大力,送进房间替她盖好了被子。

  张伟理了理大力额前的小碎发,在大力秀发上吻了一下。睡梦中的小朋友被这冰冷的触感刺激,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嘴巴里吐着热气,睡得格外香甜。

  张伟一把抓起大力的小手抵在自己的下巴处,“对不起,南极熊。这次带盐人因为忙着自己的事,没有照顾好你。放心,以后再也不会了。我一定要让你做一只快乐的南极熊。”

  张伟趁大力熟睡之际,去厨房给她煮了点粥。

  “张伟,你回来啦!”美嘉看到厨房有个忙碌的身影,凑近看了看,没想到竟然是张伟。

  张伟丢下勺子,走过去用手捂住了美嘉的嘴巴。“小点声儿,大力睡着了。”

  美嘉还想再说些什么,张伟转过身子恶狠狠地盯着她。美嘉赶紧封住嘴巴,点了点小脑袋,示意张伟自己明白他的意思了。

  张伟端着粥走进了大力的房间,坐在床边看着这只睡着了有些许可爱的南极熊。

  张伟望得竟有些痴了,连大力醒了都没发现。大力也没有打断他,拖着个小脑袋眼带笑意与他对视着。

  “我好看吗?”大力俏皮地朝那个望着自己挪不开眼睛的男人眨了眨大眼睛,问了一句。

  “好……好看啊。”张伟被大力吓得从床沿站了起来,低着头就像一个犯了错被抓现行的小孩子不敢再直视大力。

  大力看着张伟手足无措的模样,捂嘴笑了笑。“对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还说我呢,你自己生理期怎么都不好好休息?”张伟弹了弹大力的额头,“我听美嘉说午饭都没吃,下午是不是还去学校上课了?”

  “我……我那是因为……”大力本还想狡辩一番,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因为什么?我看你就是不爱护自己的身体,跟结婚后一个样。”张伟被大力气昏了头,一不小心说漏了嘴。

  意识到说漏嘴的张伟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巴,“我的意思是说你现在不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那以后婚后就更加不会爱护身体了。毕竟,好的习惯都是很早的时候就要培养的嘛。”

  张伟搓了搓手,转身端起刚熬好的粥,“一整个下午没吃东西了,肚子应该早就抗议了。快点来尝尝我趁你睡着的时候为你煮的粥。”

  张伟把粥端在手里轻轻地吹了吹,“张伟,还是我自己来吧。”大力艰难地爬坐起来,想要去接过张伟手里的碗。却不想张伟像护小鸡仔一样护在自己怀里,说什么也不肯给大力。

  “躺下!”张伟睁大眼睛瞪了一眼大力,“脸色还那么憔悴,已经没有多少力气了还要逞强,什么事情都要亲历亲为,什么事情都要硬撑着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你累不累啊?其实很多时候你没有必要表现得那么坚强,偶尔像其他女孩一样让别人照顾一下有什么不好呢?”张伟帮大力拉了拉被子,看着背靠床头的大力反问了一句。

  大力低下头闷声不再说些什么。

  “听话,让我喂你吃吧。嗯?”张伟点头询问大力的意思,一阵对视后,大力也点头同意了。

  张伟端起碗舀了一小口粥放在嘴边吹了吹,送到了大力的嘴边。“张伟,你对所有女孩子都会这么温柔吗?”也不知道大力今天是那根筋搭错了,她现在非常关心这个问题的答案,也必须亲耳听到张伟的答案。

  张伟一下愣住了,思考了一会儿,“我的温柔可是很昂贵的,它从始至终都只被一个人独享,这个人此时正坐在我的对面,喝着我亲手为她熬的粥。你看,她现在吃得多香啊!”

  大力本来还嘟着小嘴生着闷气,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张伟说的那个人不正是自己嘛。

  “你的反射弧有点长啊,挖掘机女侠。”张伟戳了戳大力的脑门,低头拨弄着碗里的粥,嘴角不知何时露出了一抹笑容。

  “那你说,如果今天中午你正在律所和委托人谈案子,我却因为生理期要你回来照顾我,你会怎么做?”大力开始试探张伟的心意,她要开始为自己的恋爱保驾护航了。

  “我会毫不犹豫地回来照顾你,因为你在我这儿永远都是第一选择!”

  “好了,让我们先把它吃完,填饱了肚肚才有气力问我问题啊!” 张伟一勺一勺耐心地投喂着大力,没多大功夫,碗里的粥就被一扫而空。“嗯,真乖!”张伟摸了摸大力的头,宠溺地笑了笑。

  “大力,你想说什么我都知道,我想给你别人不曾拥有过的温柔,你愿意成为我的女朋友吗?”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男朋友咯!”

  张伟与大力甜蜜相拥,从这一刻开始张伟将再次走进大力的人生,成为她往后余生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我还似当初那般温柔,即使我们对面不相识,当我们相遇之时,我依旧可以凭借这份温柔再次吸引你。

评论(40)

热度(25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