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瘾則殇

致力于用自己的文笔描绘伟大结局的粉丝一枚

第一章: 回到爱你的那天

  “大力啊,我又来看你了。距离上次来看你已经过了两个多月了,即使你不在我身边,我也无时无刻不在想你。”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一块墓碑前自言自语地说着些什么。

  “最近啊也没有什么事情,就在小区下的凉亭和几个小老头一起下下棋、品品茶,日子过得还算是滋润啊。可是你也知道这人一旦闲下来,心里就会感觉空落落的。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想,如果你还在我身边那该多好啊!那样就有人和我这个糟老头子一起去看美丽的夕阳咯!”

  “前几天,俩孩子还和我说要给我这个老东西找个伴儿,他们工作平时也还都挺忙的,也没多少时间来照顾我。希望能有个人来看着我,也好放心些。”

  “我说我今年马上都快九十九岁了,半截身子都埋进土里了,还有几年可活?可别祸害人家了,再说我一个人也过惯了,要真有个人来看着我,说真的还真的有点不太习惯。”

  “上个月咱儿子开车带我去见了一个相亲对象,我半路假装肚子痛直接放了人家的鸽子。我可是一直都有记得,我老婆乃是一只爱吃醋的南极熊。如果让你知道了,怕是又要吃醋咯!”

  “那样我夜里可是要睡不踏实了,你半夜一定会回来找我算账吧。其实,我多么希望你能来我梦里把我带走啊,那样我就又可以和你在一起了,那样我们便永远不会分开了。”

  “以前听人说过这样一段话:这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并不是生与死,也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我觉得他的这段话说得还是很有道理的,但是对我们俩好像不太受用。我们俩曾经相濡以沫走过了六十几载,可能对于我们来说,最遥远的距离就是阴阳相隔吧。”

  “不过应该很快我就能去见你,你在那个世界一定要乖乖地等着我哦~就像我花了三十四年的光阴才等来了你。”

  “等我哪天来到你身边的时候,我一定还是会把你当作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捧在手心里宠着。因为你在我的眼里永远是初见时那般可爱,虽然理性,但你的身上始终带着些许孩童的稚气。”

  “这些年,我在你的身上一直都能够看得到,看到那让我为之着迷的模样。”

  老人拄着拐杖,一步一步艰难地走上前去,伸出他那苍老的双手轻抚着墓碑上的文字。那感觉就像是在轻抚她那带有淡淡清香的秀发,依旧如从前那般温柔。

  “上个星期我去看儿子的时候,碰巧他老婆搜刮到了他的私房钱,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他老婆揪着他耳朵,狠狠把他教训了一顿。”

  “哎!你说说这孩子是一点儿都没继承他爸的优良品德。看看我,工资卡直接上交避免了家暴的产生。不过我倒真想让你再揪揪我的耳朵。”

  “女儿最近和她家老公也趁着走得动路的时候跑出去周游世界了。想到这个我还挺高兴的,我们的女儿也找到了一个疼她的老公。不过啊,跟我比还是差点意思的。”

  “近来无事,又把你之前为我量身定制的那套《男友力报告》找出来仔细地翻看了一遍。哎!满满的都是回忆,只怪我当时太差劲了,总评分才拿了六十分,还被你这个可恶的南极熊给甩了。”

  “好在有赵海棠这个神助攻,我俩又破镜重圆了。我后来我自己静下来好好想了一下,那天即使没有那个乌龙,我俩也终究会走到一起。现在想想,我应该在初见你的第一眼起就已经喜欢上你了。至于你嘛,我也想过,在三个月密切的接触中你也慢慢被我吸引住了,只是你是个恋爱小白,自己没有察觉到而已。否则你不会因为吃醋而跟我复合。”

  “后来经过你制定的《远程男友力提升计划》的改造,我也彻底脱胎换骨。不仅事业有成,还娶了你这么一个既温柔又可爱的小娇妻。”

  “大力啊,你不是常常跟我抱怨,我们俩恋爱的时候追我的是你;最先提出结婚的是你;第一次kiss还是你主动,你也想尝尝被追求的滋味是什么样的。”

  “如果有来生,我一定会在没遇见你之前就让自己变得优秀,在遇到你的第一时间就告诉你我的心意,让你也尝尝被我追求是个什么感觉。”

  “张伟!”不知何人叫了自己一声,瞬间吸引了自己的注意。

  “你……你谁啊?”张伟被不知从哪来的声音弄得慌了手脚,拄着拐杖环顾了一下四周,却不见人影,只听到有响声。

  “我是来自高维世界的神秘生物。”

  “那你……到此有何贵干啊?”张伟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他显然不太相信这种奇怪的设定,虽然之前小黑提到过高维世界和高维生物,但张伟始终认为那是科幻片里才会出现的东西。

  “我是无意间被你的虔诚的期盼吸引过来的,我可以帮你实现你的愿望,让你回到与她初遇的那天。”

  “真的吗?我真的可以再见到大力?”一听可能能够见到大力,张伟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回到爱她的那天吧。”随着那道声音的渐渐消失,眼前的强光也逐渐遮住了张伟的眼眸……  

  

  

  PS:明天开始也会更新这个合集,两个合集将交替更新,不出意外应该会是一天更一个合集。接下来的剧情将会和《爱情公寓5》有较多相似的剧情出现,但是我会加重张伟和大力的戏份。张伟将会在第一时间表达出对大力的爱,而大力将会成为被追求的一方。最重要的一点:张伟是经过大力出国前制定的《远程男友力提升计划》改造之后的张伟!!!

评论(22)

热度(275)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